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一百名優秀公務員(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一月五日)在2019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表揚一百名工作表現優秀的公務員。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亦蒞臨典禮祝賀各位獲獎者,分享他們的喜悅,並對公務員同事的努力和貢獻予以充分肯定,鼓勵他們繼續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竭誠服務市民。
 
  羅智光在典禮致辭時說,今年的得獎者來自三十九個政策局及部門,包括不同專業及技術職系、紀律部隊、一般職系和第一標準薪級的公務員。他們對工作的熱誠,對提供優質服務的堅持,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都非常值得表揚。
 
  羅智光亦藉此機會讚揚公務員在過去幾個月的艱難時刻,努力緊守崗位,繼續以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
 
  他說:「同事盡忠職守,我相信除了責任所在,大家都是出於一顆愛護香港的心,珍惜香港這個家。我為他們的努力和貢獻感到自豪,亦非常感謝同事的專業表現。」
 
  羅智光並向公務員的家人表示謝意,因為在他們的支持、理解和體諒下,同事即使面對繁重工作以及近月的社會氣氛,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
 
  政府在二○○四年起推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以嘉許連續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現優秀的人員。挑選過程非常嚴謹,人員經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或職系首長提名後,再由一個評審委員會審議,最後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決定獲嘉許人員名單。

  獲嘉許的其中一名公務員是衞生署高級牙科醫生蘇漢澄,蘇醫生服務政府超過二十五年,一直致力推廣長者口腔衞生護理服務,包括參與制訂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現時該計劃每年為近五萬名安老院舍和日間護理中心的長者提供免費牙科服務。
 
  懲教署一級懲教助理Fida Hussain及香港海關總關員劉蕙文亦獲得嘉許。Fida Hussain認為懲教署「助更生」的工作很有意義,而他能操多種語言,有需要時會擔任傳譯員角色,協助部門向非華裔在囚人士解釋羈押的相關程序和提供輔導。
 
  劉蕙文在逾三十年「護法守關」的生涯中偵破不少販毒及走私案件,現時於落馬洲管制站負責檢查出入境車輛及貨物。多年的前線工作經驗令她體會到關員執法時除了要保持專業態度,還要有同理心,多花時間與市民溝通解釋,便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農林助理員石瑞華服務政府超過三十四年,職責均與本地植物保育及存護相關。他早前從野外採集了一棵珍稀植物香港馬兜鈴的幼苗,以嘗試育苗保育,在他的努力和堅持下,種子成功長出植株,日後會把成長的植株回歸大自然,以幫助此珍稀植物在本地繁衍。
 
  在水務署服務三十六年的高級水務督察黃耀威,曾在部門不同崗位服務,現時於漏損管理組工作,專責偵測港島及離島區地下水管的滲漏,每天要分析大量從供水管網收集的數據,有時還要深夜到現場偵測水管滲漏位置,以決定跟進行動,保護珍貴的水資源。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圖示張建宗(右七)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六)與獲獎公務員合照。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前排右八)、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前排右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前排左九)、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前排左八)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前排左七)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與得獎同事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致辭,表揚工作表現優秀的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祝賀獲獎的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