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輸往歐盟成員國冒牌貨物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至十月期間採取針對性專項行動,打擊以歐盟成員國為目的地的跨境冒牌物品活動,檢獲共約八千一百件懷疑冒牌物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二十五萬元。

  香港海關一直透過「歐盟──香港行動計劃」(「計劃」)與相關歐盟成員國的海關保持緊密合作、進行情報交流及制定打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的執法策略。香港海關與歐盟海關在十月二十五日同意把「計劃」的範疇由空運擴展至海運,務求從多方面打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為期兩個月的行動期間,香港海關加強抽查以歐盟成員國為目的地的可疑空運速遞包裹,檢獲共約八千一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皮具用品、衣服、手提電話及配件、手錶及鞋,有效遏止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透過情報交流及聯合執法行動,打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九月至十月期間採取針對性專項行動,打擊以歐盟成員國為目的地的跨境冒牌物品活動,檢獲共約八千一百件懷疑冒牌物品,估計市值約一百二十五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