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題電影展上海開幕 展現香港電影風格(附圖)
************************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的重點項目之一,「香港主題電影展2019──師徒傳承‧前輩後生」今日(十一月四日)在上海揭開序幕,展示香港電影業獨特的師徒傳承文化和電影風格,以促進滬港兩地在電影產業上的交流。

  活動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創意香港和香港電影發展局,聯同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今日起至十日在上海百麗宮影城舉行,放映多部經典香港電影及新進導演作品,包括《最後勝利》、《新獨臂刀》、《義膽群英》、《旺角卡門》、《龍虎風雲》、《細路祥》、《意外》和《以青春的名義》。電影放映後設有座談會讓觀眾與各電影展大使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主持電影展開幕禮時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電影的發展,深信香港電影仍大有可為。我們在二○一九年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元,以推動培育人才、提升港產片製作、拓展市場及拓展觀眾群。在培育人才方面,香港電影發展局運用電影發展基金發掘了不少極具潛質、潛力的新進導演和演員,至今一共六部已上映的作品共獲二十五項本地及國際獎項,成績非常令人鼓舞。」

  她說:「中央有關部委及國家電影局在今月四月公布了五項進一步便利香港電影業進入內地市場的措施,這對香港電影、合拍片、香港演藝從業員進入內地市場,都起了正面和積極的作用。我們期待香港及內地電影業界在新措施下可加強合作,推動兩地電影業共同發展。」

  林鄭月娥提及自《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及相關補充協議實施以來,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合資製作的合拍片在產量和製作規模方面日益龐大,年度產量約三十部;票房方面,合拍片在內地二○一八年度十大華語片中佔三部。

  出席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上海市市長應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上海市電影局局長胡勁軍、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特別嘉賓成龍,以及電影展大使惠英紅及任達華、演員曾志偉和導演譚惠貞等。

  有關影展節目的詳情及票務安排,可瀏覽網頁www.festivalhongkong.gov.hk/tc/film.html。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