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南京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繼續訪問南京行程,與南京市委書記會面,亦參觀當地規劃、青年和文化設施,並與高等院校學生交流。

  林鄭月娥早上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參觀江北新區規劃展示館,了解該區的發展規劃。江北新區是江蘇省唯一國家級新區,銳意發展創新和現代產業,作為長江經濟帶對外的開放平台。

  林鄭月娥和聶德權其後到訪「青享家∙蘇港(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蘇港兩地政府二○一八年八月宣布啟動該基地,就項目、人才、企業成長、金融支援、知識產權保護、配套服務等方面為蘇港青年提供資源,協助他們實現創新創業夢想。現時基地有13個項目進駐,當中10個為香港項目。林鄭月娥和聶德權參觀了其中的港資企業,了解他們的發展情況。

  林鄭月娥之後到訪南京大學,與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和校長呂建教授會面,並向約600名學生發表主題演講和回答學生的提問。她在演講中介紹香港特區的願景和行動,以及其最新情況。她指特區擁有「一國兩制」獨特的制度優勢和多項傳統優勢,會繼續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重要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促進經濟發展和產業多元化。她亦介紹香港的社會發展,指特區政府會致力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滿足市民對住房的殷切需求。

  下午,林鄭月娥和聶德權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會面,並出席他所設午宴。林鄭月娥感謝市政府為她的訪問作出悉心安排,讓她在兩日的行程考察了眾多蘇港合作的範疇,包括商貿投資、文化、科技、教育和青年發展等,亦見證兩地合作的成果。她期望在這些良好的基礎上,兩地繼續開拓更多領域和更深層次的合作。

  林鄭月娥一行在午宴後到南京博物院參觀。南京博物院是中國第一座由國家投資興建的大型綜合類博物館,擁有各類藏品超過43萬件。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與南京博物院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雙方更於去年十二月簽訂協議,加強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十一月四日)啟程前往上海,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相關活動。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南京參觀江北新區規劃展示館,聽取江北新區發展的介紹。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南京參觀江北新區規劃展示館,聽取江北新區發展的介紹。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南京參觀「青享家 ∙ 蘇港(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青年企業家交流。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南京參觀「青享家 ∙ 蘇港(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二)與青年企業家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訪南京大學與學生對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訪南京大學,與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左二)及校長呂建教授(左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南京與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右三)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參觀南京博物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南京參觀江北新區規劃展示館及「青享家∙蘇港(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行政長官在南京與南京市委書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