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南京(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十一月二日)由上海轉往南京,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與江蘇省領導會面,以及與港商交流。

  林鄭月娥抵達南京後,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會面。她說蘇港經貿往來頻繁,香港不但是江蘇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江蘇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兩地在青年、教育、文化等領域也合作無間。她感謝江蘇省領導過去兩年先後兩次訪問香港,和特區政府積極探討一些具體合作項目,她期望此行能進一步開拓兩地在更多範疇的合作。

  林鄭月娥其後觀看蘇港合作成果圖片展,並與婁勤儉書記共同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江蘇省簽署第七次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以及出席書記所設的午宴。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與港商會面交流,了解他們在江蘇生活、工作的情況和聆聽他們的意見。林鄭月娥表示,國家近年為便利港人到內地發展推出了多項措施,在江蘇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少便利措施已在江蘇省全面落實。她鼓勵他們將在內地的經驗與港人分享,並推動兩地更多交流。

  林鄭月娥和聶德權之後與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會面。林鄭月娥感謝對方重視蘇港合作,去年四月親自率團訪港,並為港人帶來為期三日的江蘇文化嘉年華。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出席由江蘇省政府舉辦的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見證江蘇香港中心項目及多個蘇港投資合作項目的簽署。她致辭時指出,有關項目日後成功推展,將讓兩地經貿關係更趨緊密,其中,江蘇香港中心項目成立後定能為南京市引入投資,建設在江蘇的香港企業總部中心及蘇港青年科創中心;同時也可以作為一個重要平台,透過引入香港的專業服務,協助江蘇企業與國際接軌,深信兩地合作將踏上更多元化、更深層次的新台階。

  林鄭月娥一行晚上出席吳政隆所設的晚宴,明日(十一月三日)繼續南京訪問行程。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右二)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及江蘇省副省長樊金龍(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後排右三)、江蘇省副省長樊金龍(後排右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左二)、江蘇省委秘書長郭元強(後排右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後排左一)一同見證江蘇省商務廳和香港貿發局代表簽署第七次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見證簽署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展板。旁為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與在江蘇省營商的港人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右四)在會面作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與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在會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六)、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前排右六)、江蘇省副省長樊金龍(前排左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前排左四)、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前排右二)、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前排左一)、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前排右一)及其他嘉賓在峰會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左五)、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後排右五)、江蘇省副省長樊金龍(後排左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右四)、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後排左三)、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後排右二)和其他嘉賓見證江蘇和香港簽署合作項目。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南京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
行政長官在南京見證簽署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
行政長官在南京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