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上海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展開上海的訪問行程,出席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和「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開幕典禮,以及與上海市委書記會面。

  上午,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訪問上海社會科學院。林鄭月娥與院長張道根短暫會面,之後一同出席二○一九年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並見證上海文化研究中心與香港進念‧二十面體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涵蓋共同成立「一帶一路」文化人才交流和培訓中心等友好合作事宜。她其後向在場約百位社科院學者就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角色發表主題演講,包括介紹香港如何推動粵港澳在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以及如何將粵港澳文化推向國際。

  中午,林鄭月娥和聶德權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上海市市長應勇會面,並出席他們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說很高興任內第三次訪滬,感謝上海市政府多年來對滬港合作的重視,以及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在上海市的工作,特別是就「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和特區政府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給予的協助和支持。她表示十分期待明年上海市在香港舉辦「上海文化周」,進一步深化滬港兩地的文化合作交流,並繼續推展兩地不同領域的合作。

  傍晚,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聶德權陪同下,出席「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開幕典禮。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是香港繼二○一○年參與上海世界博覽會後,首個在中國內地城市舉行的大型文化活動,活動涵蓋舞台演出、電影、展覽和戶外嘉年華等等,希望向海內外展示香港的藝術活力和文化創意。林鄭月娥一行隨後欣賞香港中樂團為「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揭開序幕的「都會交響」音樂會。

  林鄭月娥下午亦應去年底訪港的中國福利會(中福會)主席王家瑞的邀請,與聶德權到訪中福會,並參觀中福會少年宮,了解該會為內地婦女和兒童提供的福利服務。

  林鄭月娥明日(十一月二日)轉往南京繼續訪問行程。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於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行的二○一九年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並與上海社會科學院院長張道根(右二)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及上海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于信匯(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於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行的二○一九年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並在會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於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行的二○一九年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圖示(左起)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榮念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黃少珠、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林鄭月娥、上海社會科學院院長張道根、上海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于信匯、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司長陳繼光、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及上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榮躍明在會議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右二)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及上海市市長應勇(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參觀中國福利會。旁為中國福利會主席王家瑞(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參觀中國福利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出席「香港節2019 --藝匯上海」開幕禮,並在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出席「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開幕禮。圖示(左起)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陳繼光、林鄭月娥、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謝金英、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于秀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和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總裁王雋主持開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上海出席二○一九年滬港文化創意合作會議
行政長官在上海與上海市委書記會面
行政長官在上海參觀中國福利會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