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古樂新芬》為傳統芬蘭琴音注入新元素(附圖)
**********************
  精通古雅芬蘭琴的薇雅•嘉夏列與合作無間的新民謠電子實驗樂隊「秋葵遊樂場」即將來港,於十一月六日演出《古樂新芬》音樂會,為本地樂迷呈現芬蘭音樂的舊貌新姿。
 
  薇雅•嘉夏列為「秋葵遊樂場」創始人之一,樂隊強調實驗性質,用新元素重塑千年古樂,把民謠、古典樂曲、爵士、搖滾、電子等元素融合芬蘭琴音,奏出新層次。
 
  彈撥樂器芬蘭琴(又稱岡德雷琴)已有千年歷史,琴弦數目由五至數十根不等,音色清脆通透,餘韻悠長,在芬蘭非常普及。在音樂會上,嘉夏列會採用罕見的傳統彈奏方法,以小木棒作為琴撥,奏出芬蘭琴的獨特韻味;能歌善奏的「秋葵遊樂場」成員亦會合唱典雅如詩的卡累利阿之歌,讓觀眾感受芬蘭古樂之美。
 
  嘉夏列歌藝出眾,演奏和作曲同樣出色,在舞台上的演出魅力非凡,曾獲芬蘭藝評人協會選為二○一七年度「最有突破年輕藝術家」。她的首張個人專輯《憤怒之輪》在世界各地贏盡口碑,歌曲無畏地描述不同女性的命運,包括糾結的人際關係、家庭暴力和童婚問題,亦同時帶出喜悅、慰藉、希望,歌頌年輕人的戀愛。
 
  「秋葵遊樂場」的電子民謠糅合芬蘭琴、弓奏馬尾琴等傳統民謠樂器與現代樂器,創造一種新的共生音樂風格。憑藉嘹亮的歌唱和聲、強勁的音效、充滿懷舊氣息的歌詞、迷幻的節拍和神秘的音樂能量,樂隊深受歡迎,被譽為芬蘭音樂推廣大使。
 
  《古樂新芬》音樂會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將於十一月六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票價為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精通古雅芬蘭琴的薇雅•嘉夏列(右三)與新民謠電子實驗樂隊「秋葵遊樂場」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大會堂演出《古樂新芬》音樂會。
《古樂新芬》音樂會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薇雅•嘉夏列(右一)會採用罕見的傳統彈奏方法,以小木棒作為琴撥,奏出芬蘭琴的獨特韻味;能歌善奏的「秋葵遊樂場」成員亦會合唱典雅如詩的卡累利阿之歌,讓觀眾感受芬蘭古樂之美。
《古樂新芬》音樂會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薇雅•嘉夏列歌藝出眾,演奏和作曲同樣出色,在舞台上的演出魅力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