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呼籲市民合力維護四年一度區議會一般選舉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本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十一月一日)呼籲市民保持冷靜、理性,各方停止一切暴力或威嚇,尊重不同政見人士的選舉活動。
   
  選管會發言人說:「隨着選舉提名期結束,相信參選人士及支持者已陸續展開或參與選舉工程,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盡其所能,讓整個選舉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今次區議會選舉可投票的已登記選民超過413萬,1 090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投票當日設有超過600個一般投票站,可見參選人數眾多,選舉規模非常龐大。」
   
  「除了我們的工作人員正盡力進行各方面的籌備工作之外,最重要的是全港市民必須共同努力維護一直以來和平有序、公平、公開,屬於全港市民的區議會選舉。」
   
  「選舉正是運用手中一票,以和平的方式去表達意見。希望大家保持克制,不要訴諸暴力。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去處理爭議。我們呼籲市民一起珍惜區議會選舉這個非常重要的平台,切勿破壞香港一直良好的選舉文化,好讓413萬多名選民可在平和、安全的環境下在投票日前去投票。」
   
  「巿民遇上任何暴力事件,不論是否與選舉有關,應即時向執法機關報案,選管會如接獲投訴,亦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假如對選舉安排有任何不滿,可作出投訴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選舉呈請,由法庭作出裁決。」
   
  選管會是一個獨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組織。一如以往,選管會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