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以「轉數快」繳付政府帳單服務正式推出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宣布,為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政府將由今日(十一月一日)起接受市民以「轉數快」繳交税款、差餉及地租和水費。

  税務局、差餉物業估價署及水務署於十一月一日或以後發出的帳單會印備「轉數快」二維碼。市民只需使用支援「轉數快」二維碼繳付政府帳單的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帳單上的「轉數快」二維碼,便能繳費。

  目前已有16間銀行(包括大部分零售銀行)及五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流動應用程式支援這項服務。另有一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亦正優化其流動應用程式,會於稍後投入服務。附件為提供通過「轉數快」繳付政府帳單的參與機構名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讓市民利用『轉數快』繳付政府帳單是二○一九至二○年度《財政預算案》的重點工作之一。這服務既可為市民提供多一個便利的方法繳付政府帳單,亦可更廣泛地推動金融科技的應用。」

  他又說:「政府會視乎市民的反應,考慮逐步將服務擴展至其他政府部門。」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亦表示:「我們很歡迎政府採用『轉數快』接受市民繳交稅款、差餉及地租和水費,相信這有助推動『轉數快』在零售支付的普及使用。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其他政府部門及業界合作,研究以及推動在更多其他應用場景使用『轉數快』,促進本港電子支付及金融科技的發展。」

  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在二○一八年九月推出。截至今年九月,「轉數快」已錄得約350萬個登記,並在九月期間,處理約400萬宗交易,涉及共580億港元及10億元人民幣的交易額,交易量比系統推出首月上升一倍以上。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