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今日舉行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一日)舉行「善用評估‧適時輔導-2019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讓約500名教育工作者及合作夥伴交流經驗,協助學生實踐個人升學和就業抱負。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在研討會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教育局十分重視生涯規劃教育,近年更加強支援學校,提供額外資源,以幫助學生盡早了解個人的興趣、能力及志向。
   
  學校亦日益重視生涯規劃教育,相關的教學活動種類及數目均有所增加,可見生涯規劃教育逐漸得到教師、學生及家長的認同。
            
  此外,不少工商機構、專業團體和非政府機構透過「商校合作計劃」,成為教育局的合作夥伴,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以助他們深入認識不同行業,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自二○一四/一五學年起,參與計劃的合作夥伴超過350間,舉辦了超過5 000項活動,受惠學生人次超過115萬。
   
  研討會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邀得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融合與特殊教育研究發展中心創意和才華發展實驗室總監袁文得博士、港專學院學生事務長及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崔日雄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名譽專業顧問張文彪博士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下午並安排多場分享環節,讓參加者交流心得。
   
  教育工作者就運用職業性向評估工具和個別輔導,與專業人士及學者交流意見,以提升專業能力,從而更有效地協助學生作出知情的升學就業選擇、訂定個人目標及規劃未來。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