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項老有所為活動項目獲嘉許(附圖)
******************

  社會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一日)舉行2019「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計劃」)頒獎典禮,頒發超過二十個獎項,以表揚十六項經精心策劃的活動項目。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計劃」推行至今已二十一年,共批出八千多萬元資助五千七百多項活動計劃,總參與人次逾三百四十萬,成效顯著。
   
  她指出,由二○一九至二○年度起,「計劃」的每年經常開支由七百三十萬元增加至一千一百三十萬元,有助鼓勵更多不同界別的團體踴躍參加「計劃」,為長者提供更多機會參與社區事務。
   
  一同出席典禮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表示,「計劃」得以繼續發光發熱,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全賴眾多機構、團體及長者的支持和努力。他鼓勵長者多瀏覽「計劃」臉書專頁,並多接觸新事物,以擴闊生活圈子。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他連同李子芬教授和林正財醫生頒發獎項予得獎活動項目的主辦團體,表揚他們在推廣跨代共融、敬老愛老以及老有所為方面的傑出表現。
   
  今年大會亦委任安德尊為榮譽宣傳大使,協助推廣「計劃」的活動及信息。安德尊對於獲委任為榮譽宣傳大使深感榮幸,並表示參與推廣「計劃」的工作,不但有機會服務長者,更令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和充實。
   
  「計劃」透過撥款資助社會服務機構、地區團體及教育團體等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為長者提供多方面的參與機會,使長者發揮潛能,貢獻社會和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完成的活動計劃共有二百四十項。
   
  「新耆Play Good」是其中一個獲頒「全港最佳活動獎」的活動計劃,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樂暉長者地區中心策劃及推行。該活動計劃安排有輕度認知缺損的長者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生攜手創作名為「樂華遊蹤」的認知訓練遊戲,再由長者義工以「樂華遊蹤」向有輕度認知缺損的長者提供有趣好玩的認知訓練。憑藉跨代協作及敢於嘗試,即使患有認知缺損的長者亦能發揮才能,積極服務社群,做到「老有所為」。
   
  今日的頒獎典禮以懷舊遊樂場為主題,大會設下午茶宴及安排多項精彩表演節目,讓約一千名來自各區的參加者與得獎團隊同樂。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計劃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E8%80%81%E6%9C%89%E6%89%80%E7%82%BA%E6%B4%BB%E5%8B%95%E8%A8%88%E5%8A%83-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OEP-1517257001918700)。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