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擴闊租金寬減至包括超級市場及超級廣場租戶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三十一日)通過,向房委會轄下零售單位租戶提供的百分之五十的租金寬減措施擴闊至包括超級市場及超級廣場租戶,為期六個月,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九年十月一日,以配合政府新一輪支援企業的措施。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是次擴闊租金寬減措施將適用於所有在租金寬減期內仍然生效的合資格租約。若租約的免租期剛好在租金寬減期內,該段期間不會享有是次租金減免。」

  「預計有關擴闊寬減措施可讓約50個超級市場及超級廣場租戶受惠。租金減免不包括差餉和空調費用。」
 
  財政司司長於八月十五日宣布一系列紓困措施,以撐企業(尤其是中小企)、保就業,以及減輕市民的生活負擔,應對極具挑戰的內外經濟環境。其中一項措施是減免政府轄下非住宅租戶的租金。與政府的措施一致,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於九月十九日通過,向房委會轄下零售及工廠大廈單位租戶提供百分之五十的租金減免,由十月一日起實施,為期六個月。財政司司長為應對日益嚴峻的經濟環境,於十月二十二日宣布新一輪的「撐企業、保就業」措施,重點支援受嚴重打擊行業。房委會是次擴闊租金寬減至包括房委會轄下的超級市場及超級廣場租戶的安排,與政府新一輪支援企業的措施一致,而房委會因而少收的租金收入估計約為5,700萬元。房委會就兩輪租金寬減而少收的租金估計合共約3.87億元。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