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學前兒童康復設施(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視察其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在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陪同下參觀中心的服務和設施,包括為二至六歲以下有中度至嚴重殘疾的兒童而設的特殊幼兒中心,以及為初生至六歲以下有不同程度殘疾的幼兒而設的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當中提供職業、物理和言語治療及日常訓練和照顧服務。他其後與中心職員及家長交流意見,了解學前至成年支援服務,以及課後支援服務如何減輕他們照顧子女的負擔。

  政府會在二○一九至二○至二○二一至二二的三個年度,合共新增約1 200個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名額至約6 700個。此外,政府將於明年初推行為期20個月的試驗計劃,在參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有特殊需要跡象的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

  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致力加強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透過及早介入的康復服務,協助他們日後融入主流教育。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三)在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右三)和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左一)陪同下,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的小肌肉訓練及感知觸覺刺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二)在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右三)陪同下,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的感統訓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站立左一)在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站立左二)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站立左三)陪同下,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的物理治療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協康會鯉魚門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三)與中心職員及家長交流意見,了解學前至成年支援服務,以及課後支援服務如何減輕他們照顧子女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