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接受新一輪申請
***************
  教育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宣布,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接受二○一九/二○年度的申請。

  支援計劃是促進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穩健及持續發展的一項主要支援措施,於二○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旨在提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教與學質素,支援計劃下有三組申請項目,即特定主題項目、一般項目和工作實習項目。

  在二○一八/一九年度的二十六份申請中,有九個項目獲批,涉及指定用途撥款約二千四百萬元。獲批的項目旨在改善學生學習經驗、加強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加強工作實習支援等。

  二○一九/二○年度的支援計劃接受申請人就擬於二○二○/二一學年開始推行的項目提出申請。一如去年,特定主題項目組的申請者可自訂項目主題,惟有關項目必須以協作形式進行,即由多於一間合資格院校策劃及推動,以促進院校間的更緊密合作及協同效應,及盡量廣泛地惠及專上教育界別。

  一般項目組的申請者須就支援計劃撥款的相關範疇提交申請書,主要範疇包括下列各項:

(一)改善學生整體學習經驗和語文能力;

(二)制訂和改善教學法及實踐方法,包括發展評估策略;

(三)加強和改善質素保證及相關措施;及

(四)加強學生支援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包括支援非華語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至於工作實習項目組,擬推行的項目需要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包括協助更多學生參與工作實習及/或加強院校在工作實習方面對學生的支援為目的。為鼓勵院校推行更多措施支援學生參與工作實習,二○一九/二○年度的支援計劃試行擴大工作實習項目組的撥款範疇,院校可以就在香港以外地區進行的工作實習項目提出申請。

  所有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資格參加支援計劃。其他相關機構,例如這類院校的聯會和質素保證機構,也可提交申請。本年度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所有申請會由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下的有關小組委員會審閱。

  有關支援計劃的進一步詳情包括申請程序,可參閱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www.cspe.edu.hk/tc/qess-project.page)。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