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寰宇星空》,透過歷時三年從北美、夏威夷、玻利維亞、澳洲到新西蘭所拍攝的珍貴縮時影像,讓觀眾沉醉在繁星之下,欣賞地球和宇宙展現的絕色美景。

  旅程由北方極光照耀下的冰島夜空開始。觀眾將踏遍海洋和大陸等勝地,欣賞各地不同的夜空,包括在縮時影像下南十字和銀河徐徐劃過天際的景象;到訪被稱為「天空之鏡」的烏尤尼鹽沼,在這裏宇宙彷彿倒映在一塊巨大的天然鏡子中;並透過電腦模擬橫越世界,了解星空的景觀為何隨緯度而改變,以至離開地球遠赴太空,認識銀河系的結構。

  節目片長三十五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三時五十分和晚上七時二十分;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下午十二時二十分場次。
 
  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是世界上最大的鹽灘,亦有天空之鏡之稱。該處被厚厚的鹽殼所覆蓋,地勢異常平坦。雨後,一層薄薄的雨水就會將該處轉化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鏡子。晚上,遊人會恍如被繁星從上而下包圍,進入了夢幻的仙境。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復活節島上空的南十字。位於北緯25度以南的地區均可看見南十字,其亮星構成一個明顯的十字架模樣,是南半球最為人熟知的星座之一。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阿拉斯加的北極光。當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跟大氣層碰撞,大氣中的原子或分子被電離或激發,繼而發光,便會形成極光。北半球的極光稱為北極光,會在冰島和阿拉斯加等高緯度地區夜空中飄舞;而南極光則會照耀南半球南部地區的夜空。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新西蘭的南極光。當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跟大氣層碰撞,大氣中的原子或分子被電離或激發,繼而發光,便會形成極光。北半球的極光稱為北極光,會在冰島和阿拉斯加等高緯度地區夜空中飄舞;而南極光則會照耀南半球南部地區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