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倫敦加強兩地綠色金融和財富管理協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三十日)在倫敦與國會議員及商界會面,開拓兩地在綠色金融和財富管理上的協作空間。

  早上,陳茂波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舉行早餐會,與小組成員就英國和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例如土地房屋及經濟發展等交換意見,並談及特區政府就應對社會事件的工作。

  陳茂波之後出席由滙豐銀行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綠色金融圓桌論壇,與業界交流。他指出,香港銳意發展成為綠色金融中心,並透過四大範疇的工作推動行業發展,包括標準設定和認證、監管架構、市場基礎設施及國際合作。

  陳茂波又說,香港一直積極與世界各地共同推動綠色金融發展,其中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亦已設立綠色金融中心。他表示,英國的綠色金融發展成熟,期望兩地在這方面能有更多聯繫。

  論壇前,他先與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杜嘉祺會面,就金融服務業相關的議題交換意見。

  下午,陳茂波在一個有關資產及財富管理的午餐會上,介紹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優勢和最新情況,例如本港實施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並讓不同類型的在岸基金與離岸基金,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可享有利得稅豁免。他提到粵港澳大灣區機遇龐大,鼓勵英國企業與本港協作,好好把握良機。

  陳茂波隨後在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周年晚宴上致辭時,向在場近四百名政商界人士強調,儘管最近發生社會事件,香港仍是相當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並屢獲國際評級機構認同。

  就「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陳茂波表示,香港連繫內地與國際市場,綠色金融發展迅速,將有助配合「一帶一路」基建項目的需要。他並闡述本港在創新科技及金融科技上的最新發展,又指創新科技在大灣區發展中起重要作用,期望兩地繼續加強合作。

  此外,陳茂波亦藉此行到訪倫敦大學學院,向該院管理層了解學院在培訓創科人才的工作。

  今日(倫敦時間十月三十一日)陳茂波會進行倫敦之行最後一日行程。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