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石壁監獄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今日參加典禮的102名在囚人士合共考獲162卷合格成績,當中115卷為優良,並有一名在囚人士獲得香港公開大學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兩名獲頒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及兩名獲頒工商管理副學士學位。

  過去一年,石壁監獄共有181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遙距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合共考獲291卷合格成績。考試分別由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英國文化協會、英國倫敦工商會,以及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舉辦,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工商管理、電腦軟件應用、普通話、會計及簿記等。

  主禮嘉賓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馬清楠表示,保良局非常支持署方的更生工作,透過捐款予「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鼓勵在囚人士持續進修及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會。保良局更鼓勵旗下中學同學積極參與「更生先鋒計劃」,藉此向青少年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共同締造一個更安穩和諧的社會。

  典禮上,除電台廣播節目《萬千寵愛》主持人葉韻怡應邀夥拍在囚人士作現場廣播演出外,更有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獻唱,以歌曲向家人及幫助他們更生的人士表達謝意。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嘉賓包括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在囚人士家屬。

  石壁監獄位於大嶼山,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426名。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主禮嘉賓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馬清楠在典禮上致辭。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馬清楠(右三)頒發學業證書予在囚人士。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保良局董事會主席馬清楠(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在囚人士。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在囚人士組成樂隊獻唱歌曲,向家人表達感謝。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廣播節目主持人葉韻怡(左一)夥拍在囚人士(右一)作現場廣播演出。
石壁監獄今日(十月三十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102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一名在囚人士與家人擁抱,表示對家人的愛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