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動議二讀《追加撥款(2018-2019年度)條例草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追加撥款(2018-2019年度)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追加撥款(2018-2019年度)條例草案》。
 
  《公共財政條例》第9條規定:「在結算任何財政年度的帳目時,記在任何總目上的開支如超逾撥款條例撥予該總目的款額,超額之數須包括在追加撥款條例草案內,而該條例草案須在出現該超額開支的財政年度終結後,於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提交立法會。」
 
  二○一八至一九財政年度已經完結,在84個開支總目中,有32個超出《2018年撥款條例》原先撥給該等總目的款項。有關的額外支出,主要是為了應付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向創新及科技基金與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以及成立學生活動支援基金。所有超額開支均已獲得財務委員會批准或該委員會授權批准,給予追加撥款。
 
  我現提出《追加撥款(2018-2019年度)條例草案》,以便就該32個開支總目追加撥款合共約368億元,以符合《公共財政條例》第9條的規定。
 
  多謝主席。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