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公布第二階段檢討報告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研資局檢討(第二階段)工作小組的最終報告。
   
  第二階段檢討旨在審視研資局的運作事宜,包括評審和監察程序的質素、小組/委員會成員之間的溝通方法、資助計劃的推行時間,以及防止利益衝突的安排。
   
  研資局成立了工作小組監督第二階段檢討的進行。工作小組於今年七月初至八月中展開了一輪諮詢,包括於七月十五日舉辦前線研究人員研討會,以收集持份者對工作小組中期建議的意見。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最終檢討報告內容非常全面,並致力回應研究界別關注的事項,教資會欣然接納報告。我亦欣悉政府已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以回應就研資局資助的研究項目增加資助的訴求。注資將有助研資局優化資助計劃的整體組合,我們會盡快增加大學的研究撥款。」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衷心感謝工作小組所作的貢獻。華雲生教授說:「我們收到學術界同仁非常寶貴的意見和提議。我們會繼續在推展研資局各項工作時參考有關意見。檢討的結果將有助研資局進一步精簡運作,以提高效率,改善效益。」
   
  檢討報告已上載研資局網站:www.ugc.edu.hk.
   
背景
--
 
  研資局的檢討工作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二○一七年完成,檢視了宏觀事宜,例如研究資助計劃的組合分配、研資局的架構,以及海外研究資助機構的良好做法;第二階段進一步檢視研資局的運作事宜。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