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芬蘭舞蹈家泰羅‧沙里寧和手風琴家齊摩‧波宏那十一月演出破格製作《極光雙男》(附圖)
*****************************************
  來自芬蘭,敢於創新的泰羅‧沙里寧和齊摩‧波宏那將於十一月初在高山劇場新翼演出獨樹一幟的《極光雙男》,為觀眾帶來跳脫破格的音樂、舞蹈及視覺之旅。
 
  舞者及編舞家沙里寧因獨特的編舞技巧而聞名,波宏那則被譽為手風琴音樂的革命家。在《極光雙男》中,他們將挑戰傳統,打破舞蹈與手風琴的常理規限。不成序列的舞步,揉混搖滾爆烈的琴音,在多層變幻的螢光映照下,二人遊走在指南針舞台的兩極,時而分裂、時而聚合,在澎湃與平和的情緒之間,展現出人與人之間嚴重疏離和失聯的關係。
 
  沙里寧的舞蹈廣涉日本舞踏、古典芭蕾、當代舞和武術,作品遊走於平衡和失衡之間,堪稱「怪誕與優美的創意聚合」,極富特色的作品使他贏盡國際口碑。
 
  波宏那被稱為手風琴的Jimi Hendrix及Björk,他憑着特製的電子和音樂數位介面化(MIDI-fied)樂器,再配合人聲、燈光、音效等不同效果,帶來令人陶醉的表演體驗。沙里寧與波宏那均屢獲殊榮,並經常與知名的音樂家和藝術團體合作。
 
  音樂舞蹈表演《極光雙男》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十一月八及九日晚上八時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上演。票價為二百四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節目含有閃光場面。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芬蘭,敢於創新的泰羅‧沙里寧和齊摩‧波宏那將於十一月八和九日在高山劇場新翼演出獨樹一幟的《極光雙男》,為觀眾帶來跳脫破格的音樂、舞蹈及視覺之旅。
來自芬蘭,敢於創新的泰羅‧沙里寧和齊摩‧波宏那將於十一月八和九日在高山劇場新翼演出獨樹一幟的《極光雙男》,為觀眾帶來跳脫破格的音樂、舞蹈及視覺之旅。在多層變幻的螢光映照下,二人遊走在指南針舞台的兩極,展現出人與人之間嚴重疏離和失聯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