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探訪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情況。

  該校位於大坑東南山邨道,為中度智障學童提供小一至中六年級的特殊教育服務,致力於他們在學時期給予完備的學習機會及環境。楊潤雄在校園參與學生的課堂活動,包括STEM教育、體育、視覺藝術及烘焙班等,並與教職員及家長會面交流。他又到竹園北邨學生宿舍參觀,了解寄宿服務和相關設施。

  楊潤雄表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各有不同的特質和發展需要,學校因材施教,幫助同學發掘自己獨特的潛能至為重要。我們感謝各位老師的努力,特區政府近年亦銳意投放額外資源支持相關工作。」

  「在特殊學校方面,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由二○二○/二一學年起改善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讓宿生獲得更佳服務,包括為宿舍部提供額外津貼,用以招聘個人照顧工作員或購買相關服務;提升宿額達40名或以上宿舍部的舍監及副舍監的職級,並相應增加副舍監及宿舍家長主管職位數目;以及增加周末及星期日的人手編制。」

  「在公營普通中小學方面,《施政報告》亦提出採用具實證策略的三層支援模式,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發展各種情緒調控、社交溝通及學習適應的技巧;亦會支援學校與非政府機構以協作形式推行社會適應技巧小組訓練,約10 000名有自閉症的學生將因而受惠。」

  上述《施政報告》措施的額外開支每年約為一億三千萬元。

  楊潤雄說,教育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現屆政府對此有堅定的承擔,迄今已投放額外一百億元經常性開支用於教育。香港的未來發展繫於培育人才,這亦有賴教育工作者的專業教學,學校持份者的全力支持,以及同學的努力。政府會繼續致力提供所需支援。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情況,包括參觀STEM教育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與學校辦學團體、教職員及家長教師會代表會面。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除探訪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的校園外,也到該校位於竹園北邨的學生宿舍參觀,了解寄宿服務和相關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