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率代表團到訪倫敦推動兩地金融創新聯繫(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率領約二十人的金融科技代表團到訪倫敦的創業加速器,並與業界交流,促進兩地金融創新聯繫。
   
  陳茂波一行先到埃森哲的金融科技創新樞紐,了解英國在金融科技包括虛擬銀行發展的最新趨勢。他們亦出席了一個有關金融科技的圓桌論壇,與英國業界交流。論壇由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並獲英國國際貿易部支持。
   
  論壇上,陳茂波簡介香港在金融科技的重要發展,尤其是在邁向智慧銀行方面,更特別提到本港在推行香港銀行業開放應用程式介面框架、支持港元和人民幣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以及香港共用二維碼的流動應用程式的情況。他指出香港一直努力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的發展空間,目前已有超過550間金融科技公司在港營運。他鼓勵更多英國金融科技公司借助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協議,利用香港所提供的設施和協助,來港拓展業務。
   
  陳茂波亦會晤勞合社行政總裁John Neal,討論如何進一步促進香港成為國際保險樞紐及全球保險市場和再保險市場的新趨勢,特別是保險科技。他表示,香港擔當「一帶一路」基建項目融資及風險管理中心的角色,鼓勵英國保險業界利用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成立的「一帶一路保險交流促進平台」交流信息,以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龐大機遇。勞合社是專業的保險巿場,有來自超過50家國際保險公司的世界一流核保人與保險經紀合作,提供解決複雜風險的專屬方案。
   
  陳茂波之後與倫敦金屬交易所行政總裁張柏廉會面,就兩地商品交易市場前景交換意見,及了解交易所的運作。倫敦金屬交易所是世界首要的工業金屬交易中心,全球大部分的有色金屬期貨交易均在交易所的三個平台進行。
  
  藉此行,陳茂波亦參觀了設計博物館,探求兩地在推動設計方面有更多協作機會。他並於前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七日)下午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
   
  今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九日),陳茂波將在香港工商協會的午餐會上致辭,並與英國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會面,以推廣兩地商貿合作。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七)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率領金融科技代表團到訪倫敦的埃森哲金融科技創新樞紐。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前排右五)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率領金融科技代表團到訪倫敦的埃森哲金融科技創新樞紐。圖示陳茂波(前排中)、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前排左一)、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前排左二)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前排左四)在埃森哲的金融科技創新樞紐聽取有關英國在金融科技,包括虛擬銀行發展最新趨勢的簡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排左三)、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排左四)、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左排左二)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排左五)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在倫敦出席一個有關金融科技的圓桌論壇,與英國業界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右一)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右三)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在倫敦會晤勞合社行政總裁John Neal(左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右三)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左三)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在倫敦到訪勞合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右三)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右一)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在倫敦與倫敦金屬交易所行政總裁張柏廉(左三)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一)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左三)昨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八日)在倫敦參觀設計博物館。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前日(倫敦時間十月二十七日)在倫敦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共晉午餐,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及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