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的士服務嘉許計劃接受公眾投票
*********************
  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表示,「2019年的士服務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公眾投票,市民可透過網站www.ctsq.org.hk/voting或掃瞄放於的士車廂內的宣傳單張(見附件)二維碼,投票選出本年度「優秀的士司機」。投票於十二月八日截止。

  在二○一八年十月首次舉辦的嘉許計劃反應理想,表揚了服務質素卓越的的士司機。在考慮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及的士業界的意見後,運輸署優化本年度的嘉許計劃,持續提升的士行業的專業形象。

  發言人表示:「今個年度的嘉許計劃除了會繼續由公眾人士投票選出十位『優秀的士司機』和一位『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外,亦會增設新奬項『優秀的士服務管理團隊』,以表揚三間提供卓越質素的士服務的管理團隊。」

  運輸署今年共收到超過200位的士司機提名,評審委員會從中選出30位候選的士司機供公眾投票。經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審得分最高的十位的士司機,便會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而在公眾投票取得最高票數的司機會獲選為「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另外,經專業評審得分最高的三間服務管理團隊,便會獲選為「優秀的士服務管理團隊」。

  為表揚各得獎司機及團隊的良好表現,運輸署將於二○二○年年初舉行「2019年的士服務嘉許計劃」頒獎典禮。獲選的士司機會獲頒發「優秀的士司機」嘉許標籤,以便張貼於其司機證證件架上方;而他盡心竭力為乘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的故事會被製成短片,在電視台和社交媒體播放。

  市民請踴躍參與投票。市民所投選的候選的士司機若成功獲選,有機會贏取「別具慧眼投票人」獎,並獲贈精美禮品(名額100個)。有關結果於二○二○年三月公布,得獎市民會收到電郵通知領取禮品的詳情。

  「的士服務嘉許計劃」由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合辦,旨在推動良好的士服務及提升的士行業形象。評審委員會會根據獲提名的士司機的駕駛記錄、品格、在職培訓記錄、獲表揚的優異行為和乘客對其提供的服務滿意程度作出評核。另外,評審委員會會就的士服務質素管理、利用創新科技提升的士服務營運效率和質素、社會責任等方面評核獲提名的服務管理團隊。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