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歐盟期柴油商業車特惠資助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提醒歐盟三期柴油商業車的車主,特惠資助申請將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車主如欲申請特惠資助,須於限期前向運輸署提交申請。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和保障市民健康,環保署二○一四年起推出特惠資助計劃,分階段淘汰約82 000輛歐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業車輛。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特惠資助計劃推出至今進展良好。截至今年九月底,已有約75 000輛歐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業車在計劃下退役,約佔合資格車輛91%。所有歐盟前期、歐盟一期或歐盟二期柴油商業車已被淘汰,約有26 000輛歐盟三期柴油商業車的車主已拆毀其車輛及申領特惠資助,約佔合資格歐盟三期柴油商業車85%。」

  根據特惠資助計劃,合資格車主在拆毀柴油商業車後,可在指定截止日期或之前申領特惠資助,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運輸署會於截止日期後,停止為歐盟三期柴油商業車發出車輛牌照。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合資格的歐盟三期柴油商業車車主在拆毀其車輛前,應先了解有關申請特惠資助的詳細內容,包括申請資格、最新的登記拆車商名單和其他相關資料。計劃詳情已上載至環保署網www.epd.gov.hk/epd/tc_chi/preEU4dcv。車主亦可致電2651 1100或電郵至preEU4dcv@epd.gov.hk查詢。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