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暴力及破壞行為
*************
  昨日(十月二十七日)九龍多區出現暴力示威及破壞行為,警方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早前有人於互聯網號召示威者昨日到尖沙咀非法集結。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的情況下,下午三時起於九龍多區,包括油尖旺及深水埗區等非法集結並大肆破壞,以及襲擊警務人員。

  大批蒙面暴徒以雜物設置路障、鋸斷路邊燈柱及焚燒雜物,堵塞九龍區主要馬路,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他們有計劃地大肆破壞設施,向警署投擲汽油彈、闖入商店大肆搗亂及縱火、破壞銀行、在港鐵出入口投擲煙霧彈。部分暴徒罔顧安全,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以硬物及雨傘攻擊警務人員。蒙面暴徒公然挑戰法治,行為令人髮指。

  警方已於現場多次警告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由於情況急劇惡化,警方果斷採取最低所需武力展開驅散行動,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暴徒亦多次對市民施以私刑,遠遠超越文明社會的底線。於晚上約七時,有一名男子在油麻地懷疑被暴徒毆打,該男子倒地及頭部流血。於晚上約九時,一批蒙面暴徒在旺角強行截停一名男子,檢查其電話及圍毆他。

  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