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流動應用程式「護您依時」:社區健康管理服務啟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公開大學出席流動應用程式「護您依時」:社區健康管理服務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黃校長(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林醫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李教授(香港公開大學護理及健康學院署理院長李燕瓊教授)、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由創新及科技局創科生活基金資助、香港公開大學研發的「e-Care - 護您依時」流動應用程式啟動禮,及「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課程迎新日。
 
  創新及科技不但能為經濟注入新動力,亦能改善市民生活質素。創科局於二○一七年推出創科生活基金,資助能改善民生及照顧不同社群需要的創科項目。
 
  今日啟動的「e-Care - 護您依時」流動應用程式,就是一個用創科達致改善長者生活及鼓勵長者善用數碼科技的項目。這個應用程式透過簡單的手機操作,協助長者進行健康管理。長者只需用手機拍攝服藥標籤及覆診預約便條,就可以經過程式提醒長者按時服藥與覆診。程式亦會展示相關藥物的資訊,以及日常護理知識等。透過這些功能,長者能夠輕鬆管理自己服藥及覆診安排。項目同時備有照顧者版本,如果長者多次不按提示服藥或覆診,程式就會自動通知指定的照顧者,令他們可以及早作出跟進。預計這個程式能夠幫助超過上萬個長者。
 
  創科生活基金至今一共批出25個項目,總資助額約8,400萬元。這些項目充滿創意,亦善用科技,切合實際需要,涵蓋不同主題,包括日常生活、教育、健康等。受惠群組包括市民大眾、長者、學生、傷健人士等。
 
  隨着基金申請資格擴大(納入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期望未來有更多「本地創新、本地應用、本地受惠」的項目,將創新意念轉化為造福社會的成果,創造社會價值。
 
  我衷心希望各位支持「e-Care - 護您依時」流動應用程式,推介給身邊的老友記,令更多人受惠。最後,我祝賀「e-Care - 護您依時」流動應用程式成功啟動,「守望相助」健康義工培訓順利舉行。多謝大家!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流動應用程式「護您依時」:社區健康管理服務啟動儀式上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聯同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右二)、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教授(左一)和護理及健康學院署理院長李燕瓊教授(右一)為流動應用程式「護您依時」:社區健康管理服務主持啟動儀式。

「護您依時」流動應用程式由創科生活基金資助、香港公開大學研發。用家只需拍攝藥袋上的服藥標籤或覆診預約便條,程式便會適時提醒用家服藥和覆診,有需要時通知照顧者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