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回應英國上議院動議
*************
  就英國國會上議院通過一項有關香港的動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作出以下回應:
 
  「《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載國家對香港的各項基本方針政策已落實並體現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在《基本法》中予以規定。」

  「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最佳安排,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保障人權和自由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基本法》第四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保障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和其他人的權利和自由。除了《基本法》外,人權和自由在香港也受到《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亦繼續有效。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權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維護。」
 
  發言人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