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周日舉辦同樂日
*****************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星期日(十月二十七日)舉辦同樂日,透過連串精彩的特備節目,讓市民認識葛量洪號滅火輪和香港海上救援的歷史。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

  市民可於同樂日當日,走進滅火輪的駕駛室參觀及打響輪船的仿製銅鐘,感受昔日消防員的海上生活。現場亦設有「精英號」充氣彈床、「滅火及救護小英雄」拍照活動、「船上設施大搜捕」尋寶遊戲、昔日駐船退休消防員分享會和消防樂隊演奏等多項精彩活動,不容錯過。

  同樂日於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舉行,所有節目均以粵語進行。每年焦點之一的滅火輪噴水表演於下午二時進行,並配合風笛表演。另外,市民當日亦可觀賞火警調查犬表演(如有緊急事故或救援行動,滅火輪噴水表演和火警調查犬表演或會取消)。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一九五三年投入服務,二○○二年退役前一直是香港消防處滅火輪隊的旗艦,曾參與無數本港水域和沿岸重大火警的撲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務。葛量洪號滅火輪是本港第一艘列為歷史文物保存的船隻,也是香港歷史博物館所收藏的最大一件「香港製造」的藏品。
  
  上述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消防處合辦,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 hk.history.museum/documents/54401/6891890/Firebt.pdf,或致電三五八○ 六七七○查詢。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位於香港鰂魚涌公園內。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