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成立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宣布成立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和長遠發展策略提供指導意見,亦為新公務員學院建設做好準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宣布設立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我們希望能透過諮詢委員會聽取來自不同背景委員的專業意見,以進一步加強公務員在領導才能、與市民互動溝通、應用創科、國家發展和國際觸覺等範疇的培訓。」

  「在全新公務員學院成立前,我們亦會繼續提升公務員的培訓,以配合社會的需要。」

  委員會的主席及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當中包括學者、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及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的專業人士等。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九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為期三年。

  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國經博士
 
副主席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
—————
陳寶玲醫生
陳兆愷法官
趙柏基
卓永興
鍾惠儀
何杏研
何少平
李鑾輝
邱霜梅博士
王于漸教授
黃玉山教授
 
當然委員
————
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

  除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外,公務員事務局亦會繼續與各政策局及部門及公務員職方代表保持緊密溝通,以確保公務員的培訓能與時並進。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