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會堂樂萃系列:匈牙利情緣」十二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十二月主辦一場「大會堂樂萃系列:匈牙利情緣」音樂會,由鋼琴二重奏李嘉齡和李偉安,以及敲擊樂演奏家蔡立德和王偉文攜手演出。
 
   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海頓主題變奏曲,作品五十六》和《匈牙利舞曲鋼琴二重奏,WoO 1 之第一、四至七首》及巴托克的《為雙鋼琴及敲擊樂而寫的奏鳴曲》。
 
      鋼琴家李嘉齡生於香港,四歲開始學習鋼琴,就讀香港演藝學院,師承黃懿倫。她是多個國際大獎得主,包括第三屆德國賽勒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二○○三年多羅菲‧麥康西藝術家成就獎、第十五屆意大利國際協奏曲比賽季軍及樂評和觀眾獎等。
 
      李嘉齡早年勇奪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六名後,便巡迴亞洲、歐洲和北美洲演出,或舉行獨奏會,或與著名樂團合作,包括西班牙的加利西雅皇家愛樂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中國愛樂樂團、華沙管弦樂團、仙台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團和香港管弦樂團等。
 
      鋼琴家李偉安曾被新加坡《海峽時報》讚譽為「對音色敏銳、運音恰到好處」的音樂家,近期於紐約卡奈基音樂廳舉行的「伯恩斯坦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系列中作獨奏演出。他登上各種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舞台,也曾與亞洲及其他地區的國際藝術家及樂團合作。
 
      李偉安是一位教育家和得獎的作曲家。他是一九九五年史特拉汶斯基大獎國際鋼琴比賽及普哥利殊大獎冠軍。他於二○一二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二○一五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授教學文憑,以及二○一七年獲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頒發米寧伯格傑出校友獎項。
 
      敲擊樂演奏家蔡立德現為香港演藝學院西洋敲擊樂導師、敲擊樂合奏團顧問及指導,多次獲邀在世界各地演奏敲擊樂和定音鼓協奏曲,包括澳洲悉尼歌劇院和北京、新加坡、韓國等地的表演場地。
 
      蔡立德是「Hong Kong Percussion Ensemble」和香港電台第四台的「駐台藝術家」組合「Jenga Percussion Group」的成員;曾在多個樂團擔任客席定音鼓手及敲擊樂手,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英國聖馬田樂團等,並擔任多齣音樂劇的爵士鼓手,如《貓》、《夢斷城西》及《蝴蝶夫人》等。
 
      敲擊樂手王偉文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音樂學士(榮譽)及以優異成績取得音樂碩士學位,自二○一三年出任香港城市室樂團敲擊樂首席至今,經常在香港和澳門作獨奏及合奏演出,又定期參與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澳門樂團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管弦樂團等的音樂會演出。
 
      王偉文於二○一五年在香港管弦樂團指揮梵志登的領導下,隨團到歐洲巡迴演出。二○一○年與鄭美君組成Re‧MIX敲擊樂二人組。除古典樂之外,他亦熱心演奏當代音樂,並曾獲香港大學邀請,與小提琴家姚珏舉行一場多媒體音樂會。二○一八年,他被選爲第三十二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藝萃菁英」樂人。
 
  「大會堂樂萃系列:匈牙利情緣」於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為一百五十元及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34.html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