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譴責騷擾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候選人簡介會行為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原定今晚(十月二十四日)在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向候選人講解是次選舉安排及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事項。就有人在候選人簡介會舉行期間擾亂秩序,致使簡介會須取消,選管會對有關人士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簡介會的目的是向候選人介紹選舉活動指引內的重要環節,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然而,有人在簡介會進行期間擾亂秩序、大聲叫嚷、向講者投擲物品,嚴重影響會場秩序,最終簡介會須取消。選管會對該些人士的騷擾行為表示極度遺憾,予以強烈譴責。
 
  選管會向來尊重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參加簡介會的人士必須遵守簡介會的場地規則,不能騷擾其他在場人士和妨礙簡介會的進行。
 
   選管會發言人說:「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區議會一般選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讓413萬多名已登記選民投票選出其代表。選管會絕不接受選舉過程中出現任何威嚇或暴力的情況。」
 
  他補充說:「香港一直有良好的選舉文化,四年一度的區議會一般選舉由籌備至投票日,涉及大量人力物力,當中的籌備工作亦環環相扣。相信參選人士及支持者會陸續展開或參與選舉工程,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盡其所能,讓整個選舉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投票當日選民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前往投票站投票。假如有人對選舉安排有任何不滿,可作出投訴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選舉呈請處理爭議。」
 
  簡介會前亦已進行抽籤,決定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獲分配的選舉廣告指定展示位置名單編號。
 
  簡介會的相關資料會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供候選人參閲。有關獲提名人士的資料及區議會一般選舉的資料亦會上載到該網站。
 
  如候選人對選舉安排有任何疑問,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