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修正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動議修正第5條及詳題的發言全文︰
 
  主席,我稍後將動議修訂《條例草案》第5條及詳題,修正案內容已載列於早前發給各位委員的文件內。
 
  財政司司長在今年八月十五日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應對極具挑戰的內外經濟環境,當中包括將二○一八/一九課稅年度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稅務寬免百分比由75%提升至100%,而每宗個案的上限則維持在20,000元。上述措施可惠及約143萬名納稅人或企業,讓他們額外節省約18億4千萬元稅款。
 
  為落實進一步稅務寬免,我們建議修訂《條例草案》第5條,將稅項扣減的訂明百分率由75%提升至100%。
 
  因應《條例草案》第5條所作的修訂,我們亦建議修訂《條例草案》的詳題,以反映《條例草案》旨在落實政府在二○一九年提出的稅務寬免。
 
  主席,我懇請各位委員支持政府提出的修正案。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