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出免受野生動物滋擾的垃圾收集設施(附圖)
************************
  為減少野豬及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戶外垃圾中覓食而造成的滋擾,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動物滋擾的垃圾桶和廢屑箱,現正於由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管理的垃圾收集設施進行首階段試驗,涉及八區共四十多個試點。
 
  漁護署發言人說:「有見近年越來越多野生動物如野豬及猴子在市區邊陲位置的垃圾收集設施覓食,對附近居民造成的滋擾日益嚴重,漁護署、食環署及環境保護署早前合作展開了一項顧問研究,委託承辦商改良現有垃圾桶和廢屑箱的設計,免受野豬或猴子滋擾。」
 
  第一款新設計為免受野豬滋擾的大型垃圾桶。垃圾桶設有固定於地上的圍欄,以防止被野豬推倒。圍欄設有滾軸及比較細小的開口,避免野豬爬進垃圾桶內。
 
  第二款新設計為免受猴子滋擾的大型垃圾桶。緊閉的上蓋令猴子難以直接打開垃圾桶取得食物,而腳踏式設計能方便市民開啟垃圾桶蓋棄置垃圾。
 
  第三款新式路邊廢屑箱採用腳踏式開關,防止野生動物直接從廢屑箱開口取得垃圾,而新設計的腳踏系統更加耐用。廢屑箱的內部亦有所改良,方便清潔工人收集垃圾。廢屑箱側邊和後方均加設了槽位,方便將廢屑箱穩固於燈柱或圍欄,以免被野生動物推倒。
 
  漁護署正聯同其他政府部門與承辦商評估新式垃圾桶和廢屑箱的成效,有需要時會作出改善。
 
  如市民遇見野豬時,應採取以下建議措施:
  • 保持鎮定及盡量與牠們保持距離;
  • 切勿主動走近或接觸野豬,包括幼豬;
  • 切勿用物件驅趕,以免挑釁野豬而發生危險;
  • 如有需要,可躲在障礙物後,待野豬離開後才繼續前進;及
  • 切勿餵飼。

  如市民受野豬滋擾,或發現受傷、被困或誤闖市區的野豬,可致電1823通知漁護署跟進。如野豬對市民的財產或人身安全構成即時威脅,請立即致電999報警求助。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減少野豬及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戶外垃圾中覓食而造成的滋擾,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動物滋擾的垃圾桶和廢屑箱,現正進行首階段試驗。圖示第一款新設計為免受野豬滋擾的大型垃圾桶。垃圾桶設有固定於地上的圍欄,以防止被野豬推倒。圍欄設有滾軸及比較細小的開口,避免野豬爬進垃圾桶內。
為減少野豬及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戶外垃圾中覓食而造成的滋擾,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動物滋擾的垃圾桶和廢屑箱,現正進行首階段試驗。圖示第二款新設計為免受猴子滋擾的大型垃圾桶。緊閉的上蓋令猴子難以直接打開垃圾桶取得食物,而腳踏式設計方便市民開啟垃圾桶蓋棄置垃圾。
為減少野豬及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戶外垃圾中覓食而造成的滋擾,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動物滋擾的垃圾桶和廢屑箱,現正進行首階段試驗。圖示第三款採用腳踏式開關的新式路邊廢屑箱,防止野生動物直接從廢屑箱開口取得垃圾,而新設計的腳踏系統更加耐用。廢屑箱的內部亦有所改良,方便清潔工人收集垃圾。廢屑箱側邊和後方均加設了槽位,方便將廢屑箱穩固於燈柱或圍欄,以免被野生動物推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