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屆香港圖書館節推廣多重閱讀體驗(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首屆香港圖書館節,由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開。香港圖書館節以「閱讀‧創意」為主題,舉辦展覽、工作坊、講座、音樂表演等連串精彩項目,從紙本、電子書到多媒體活動,透過靜態及互動形式,讓市民感受多重閱讀體驗。
 
  圖書館節其中一個展覽──「格列佛互動故事牆」,把經典名著《格列佛遊記》製成動畫,利用光雕投影技術投射在長達八米的弧面牆及旁邊的巨形圖書裝置上。當參與者觸碰牆身,便會引發當中的故事情節,讓讀者恍如置身書本中,以具創意的方式閱讀。
 
  是次圖書館節聯同大專院校圖書館、出版機構及社區夥伴舉辦多項活動,營造全城閱讀氛圍。當中包括「大專院校圖書館科技應用展覽」,呈現科技如何結合傳統文化,啟發自主學習;展示獲獎出版、文學及書刊設計作品,讓讀者欣賞香港文壇成果之餘,更能理解書本設計在視覺和觸感上的創意;以及透過「e閱讀小站」借閱得獎電子書,讓閱讀創意作品變得觸手可及。其他節目包括珍貴書籍及古地圖的展示、與作家及創作人對談、閱讀講座及工作坊,豐富讀者的閱讀體驗。
 
  另外,香港圖書館節亦準備多項親子活動。在北歐五國「姆明谷的彗星」場景內,一起透過童話故事漫遊神秘北歐;國際兒童文學作家Lauren Child和Petr Horacek將與參加者互動;在「星空下活動夜」,小朋友和家長在特別營造的環境下共讀,並以遊戲形式閱讀夜光書、手電筒書及天文書籍。
 
  所有香港圖書館節的活動均免費,部分須預先報名。各區圖書館及閱讀夥伴亦由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多項有趣活動,包括「玩轉圖書館──親子瑜伽齊齊學」、「喜悅觀塘──圖書館派對」、「放鬆身心靈──靜觀練習」,有關詳情可瀏覽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或「喜閱‧飛越」Facebook(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專頁。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首屆香港圖書館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開。圖示「格列佛互動故事牆」,以光雕投影技術將《格列佛遊記》動畫投射在長達八米的弧面牆及旁邊的巨形圖書裝置上。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首屆香港圖書館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開。圖示「格列佛互動故事牆」,當參與者觸碰牆身,便會引發《格列佛遊記》的故事情節。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首屆香港圖書館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開。圖示北歐五國「姆明谷的彗星」場景,參加者可透過童話故事漫遊神秘北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