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歌連臣角懲教所青少年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21名所員,肯定他們在學習上的努力及成果。

  過去一年,歌連臣角懲教所共有33名所員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考試,以及分別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英國文化協會、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基督教勵行會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英文文書處理、劍橋英語、普思英語評估考試、電氣佈線工、空調製冷設備技工——電力控制、建造業平安咭、電氣裝置、電腦繪圖及設計、髮型造型、衞生經理基本食物衞生、基本餐飲技術能力、茶餐廳運作及服務、初級粵式烹調及廚務、洗衣技巧及清潔技巧。他們共考獲109卷證書,其中36卷為優良成績。考生中有六位所員應考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當中一名考生考獲六科共21分的成績,獲取錄入讀學士學位課程,亦有考生升讀專上教育課程。

  主禮嘉賓仁愛堂董事局主席連卓鋒在典禮中表示,仁愛堂一直本着「匡老扶幼、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的宗旨,在醫療、社會服務及教育方面致力服務香港。除了積極參與社會各項慈善活動外,亦十分支持懲教署多樣化和具持續性的更生工作。連卓鋒對於能夠見證在囚人士學有所成,特別是過去一年在囚人士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獲取佳績,感到非常欣慰。

  在典禮上,一名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講述他如何深切反省過錯,以及於所內努力學習的更生歷程。其父母亦分享他們見證兒子在院所內接受訓練期間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他們感謝懲教署為兒子提供多元化的職業訓練和專業輔導,並深深感受到兒子的改變,學懂關心家人。這改變令他們真切感覺到更生工作的意義。典禮期間,歌連臣角懲教所所員表演花式跳繩,藉此與家人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人士包括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獲頒證書所員的家長。

  歌連臣角懲教所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被法庭判處接受六至三十六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輕男性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192名。懲教署為所員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他們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21名青少年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主禮嘉賓仁愛堂董事局主席連卓鋒在典禮中致辭。
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21名青少年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仁愛堂董事局主席連卓鋒在典禮上頒發證書予青少年在囚人士。
歌連臣角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21名青少年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青少年在囚人士在典禮上表演花式跳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