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即將舉行(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星期六(十月二十六日)在城門郊野公園(麥理浩徑第6及第7段)舉行「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歡迎市民參與各項豐富有趣的活動,在親身接觸大自然的同時,一起慶祝麥理浩徑啟用40周年。
 
  麥理浩徑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啟用,是香港首條長途遠足徑,由東至西橫跨八個郊野公園,包括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和大欖郊野公園,全長100公里,是本港最具代表性的遠足徑,亦曾獲《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20條夢想遠足徑之一。麥理浩徑分為10段,各段除了有壯麗的自然景致外,亦有饒富趣味的文化遺跡及多姿多彩的野生動植物,並穿過海岸、起伏的山嶺、山谷和水塘,為遠足人士提供豐富多樣的戶外體驗。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為了紀念麥理浩徑四十年前正式啟用的特別日子,『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將設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樹上歷奇、針山遠足挑戰活動、草山遊、DIY工作坊及攤位遊戲、戰時遺跡導賞、表演及各類兒童遊戲,讓市民按自己的興趣參與,感受大自然的各種魅力。」
 
  發言人鼓勵市民參加活動前做好準備,自備水樽和毛巾,避免使用即棄物品,並帶走自己的垃圾,以幫助保持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
 
  此外,漁護署九月至十二月舉辦多項豐富有趣的慶祝活動,適合不同人士參與,即將舉辦的活動包括「『麥徑有話兒』公眾講座」、「麥理浩徑維修工作坊」、「麥徑營人」及「麥徑深『導』遊」,既可慶祝麥理浩徑40周年,又能增加市民對這條遠足徑的認識。市民可根據自己的體能、經驗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活動。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專頁:natureintouch.gov.hk
 
  另外,漁護署特別拍攝一系列短片,展示麥理浩徑各段的美景,並有嘉賓分享他們與麥理浩徑的故事。部分短片已上載至「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並會陸續有新片推出。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