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議向運輸業界提供支援措施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公布,為協助運輸業界應對當前經濟環境所帶來的經營壓力,向業界提供為期六個月的燃料補貼或一筆過補貼。建議措施如下:

  1)的士及公共小型巴士(公共小巴):為液化石油氣的士及公共小巴提供每升液化石油氣1.0元的折扣(即約三分之一的折扣),為期六個月;以及發還每輛柴油公共小巴三分之一的實際柴油支出,為期六個月;

  2)專營巴士及渡輪:發還五間專營巴士公司及22條專營和持牌渡輪服務三分之一的實際燃料支出,為期六個月;

  3)電車:發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三分之一的實際電費支出,為期六個月;以及

  4)非專營巴士及貨車:為每輛持牌非專營巴士及貨車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非實報實銷補貼。凡在今日(即十月二十二日)持有非專營巴士及貨車有效車輛牌照的人士均可獲發有關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說:「考慮到部分非專營巴士/貨車可能因牌照過期未及續領車輛牌照,如在今日未有有效車輛牌照,但登記車主在二○一九年六月一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間曾持有該非專營巴士/貨車的有效車輛牌照,以及該車主由今日起計六個月內(即至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止)為有關車輛續領車輛牌照,登記車主也可獲發該一次性補貼。無論如何,一輛非專營巴士/貨車只會獲發一次補貼。」

  政府計劃在二○二○年年初就計劃的細節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以及按既定機制申請撥款批准。政府會適時向業界公布詳情。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