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維港最長海濱長廊關鍵的560米今日接通(附圖)
***********************
  連接添馬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的海濱長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使用,公眾從此可由石塘咀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沿海濱漫步或緩跑至灣仔會展,全長約4.5公里,成為維多利亞港(維港)兩岸目前最長的海濱長廊。
   
  新的海濱長廊長約560米,闊約六米,坐落新填海土地,屬優化灣仔海濱項目的一部分。為貫徹政府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倡議的「先駁通,再優化」理念,發展局海港辦事處率先將已完成的海濱長廊開放予公眾享用,較原定計劃提早15個月,並繼續進行餘下內陸部分的工程,預計於二○二一年年初全面落成啟用。
   
  從新的海濱長廊可眺望中環及尖沙咀一帶,是欣賞維港兩岸核心商業區日落景致的最佳位置之一。長廊設計簡約,沿途會擺設並定期更換多項與民間設計者合作,富趣味性和人性化的設施及裝置,提升其獨特性和吸引力。
   
  海港辦事處感謝香港設計中心的協助,於海濱長廊擺放了多組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師生合力製作的公共家具,這些家具色彩鮮明加上設計概念饒有意思,讓市民可以在長廊歇息一下,感受本地年輕設計師的創意。
   
  安泰微型工作室亦為這段海濱創作了其首個社區發展項目,結合手作微型藝術和「家」的主題,讓市民重溫昔日的香港情懷。大家千萬不可錯過展現香港舊式住家模型的「玻璃磚」和稍後的其他展品,因為這些創作會不定期更新。
   
  科技能豐富遊歷海濱的體驗,因此海港辦事處與香港科學園初創公司Tech Hill Limited合作,運用擴增實境技術,逐步推出多項功能,讓市民只需掃描海濱長廊上的二維碼,便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獲得附近地標建築物的資料,也可拍照製作專屬電子名信片等。

  海港辦事處亦着重環保設計,將在附近海濱擺放加水機和膠樽回收機,鼓勵市民自備水樽和減少塑膠垃圾。
   
  另外,沿長廊興建的四座公眾登岸梯級同步啟用,建立水陸連繫,為未來活化維港的水體增添更多的可行性。
   
  擬於二○二一年年初完工的第二階段工程會增加更多設施,包括兒童遊樂空間、遮蔭座椅、草地小徑及觀景小山丘等。土木工程拓展署來年亦會在會展以西開展興建園景平台的工程,把海濱長廊與灣仔港灣道一帶現有行人天橋網絡連接,讓公眾更直接方便由灣仔內陸前往海濱。這些發展將令中環、金鐘、灣仔一帶的海濱更具活力和吸引力。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以「先駁通,再優化」形式,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連接添馬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較原定計劃提早15個月。新的海濱長廊將石塘咀至灣仔全長約4.5公里的海濱駁通,成為維多利亞港兩岸目前最長的海濱長廊。
連接添馬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安泰微型工作室創作的微型藝術裝置,讓市民於新海濱重温昔日的香港情懷。
連接添馬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在香港設計中心的協助下,海濱長廊擺放了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師生合力製作的公共家具,讓市民歇息時也可同時感受本地年輕設計師的創意。
連接添馬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海濱長廊今天(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市民可於新的海濱長廊眺望中環及尖沙咀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