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誤射清真寺致歉(附圖)
************************

     昨日(十月二十日)九龍多區有暴亂情況發生,暴徒在多個地方大規模縱火,大肆進行破壞,對公眾安全構成極大威脅。警方因應情況,曾調派「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驅散彌敦道一帶的暴徒,惟在行動中,顏色水一度意外誤中九龍清真寺。

     警方非常關注今次事件,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早上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與多位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及其他香港穆斯林社群領袖會晤,解釋警方的行動,並就行動造成的影響致歉。

     各警區指揮官今日亦會特別向本地穆斯林社群解釋及交代事件,重申警方絕對無意冒犯任何宗教團體。
 
     盧偉聰表示,穆斯林社群一向在港和平守法,警方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向來亦保持良好關係。警方尊重宗教自由,並會一如以往,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並與各持分者保持緊密聯繫,合力打擊罪惡。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