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飛龍綵燈耀舞澳亞藝術節(附圖)
*****************
  一條40米長光彩耀目的香港飛龍綵燈在十月十九日(阿德萊德時間)澳亞藝術節的綵燈巡遊中,照亮澳洲阿德萊德的Elder Park。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悉尼經貿辦)再度參與澳洲阿德萊德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節——澳亞藝術節。

  在駐悉尼經貿辦支持下,澳亞藝術節主辦機構阿德萊德藝術中心將香港飛龍綵燈引入綵燈巡遊,駐悉尼經貿辦希望藉此向澳洲市民展示香港是植根於中國傳統並融會多元文化的國際文化大都會。

  駐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於綵燈巡遊前舉行的酒會上致辭時說,經貿處再度參與澳亞藝術節,足證香港長久以來與澳洲的緊密聯繫,除了貿易、投資、教育和人與人連繫等範疇外,亦致力加強兩地的文化聯繫。

  他說:「經貿處自二○○九年起已支持澳亞藝術節,今年的節目再次讓我們向澳洲市民展示香港豐富的文化特色,例如今晚的綵燈巡遊,以及藝術節其他香港參與的項目。」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化大熔爐,除了設有許多博物館、音樂廳和表演場地,亦舉辦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動。現時香港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多項文化、藝術和其他各種文化項目的發展,並將於未來數年相繼完成。」

  「西九文化區已漸具雛形,作爲全球最大型的文化項目之一,文化區設有兩個世界級博物館,而致力於保存和促進戲曲藝術發展的戲曲中心已於今年一月開幕;戶外表演場地『藝術公園』二○一八年起已分階段開放;『自由空間』亦於今年年中開放,透過包羅萬有的表演和活動項目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藝術體驗模式。」

   駐悉尼經貿辦今年於澳亞藝術節設有融合香港品牌設計的香港飛龍吧、以大坑舞火龍為背景的互動攝影區,以及富香港特色的面部彩繪活動。

  由阿德萊德藝術中心舉辦的澳亞藝術節糅合亞洲文化,為澳洲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國際藝術節,節目包括來自亞洲各地的現代舞蹈、戲劇、音樂、視覺藝術、電影、文學、工作坊和講座。去年藝術節舉辦60個節目吸引二十萬人參加。
 
  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www.ozasiafestival.com.au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悉尼經貿辦)的支持下,澳亞藝術節主辦機構阿德萊德藝術中心十月十九日(阿德萊德時間)於Elder Park舉行的綵燈巡遊中引入四十米長的香港飛龍綵燈。圖示駐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在綵燈巡遊前舉行的酒會致辭。
在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下,澳亞藝術節主辦機構阿德萊德藝術中心十月十九日(阿德萊德時間)於Elder Park舉行的綵燈巡遊中引入四十米長的香港飛龍綵燈。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再度參與澳洲阿德萊德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節——澳亞藝術節,設有富香港特色的活動,包括以大坑舞火龍為背景的互動攝影區。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再度參與澳洲阿德萊德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節——澳亞藝術節,設有富香港特色的活動,包括融合香港品牌設計的香港飛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