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暴力及破壞行為
*************
  昨日(十月二十日)九龍多區出現暴力示威及破壞行為,警方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昨日下午有人無視警方反對,鼓吹市民在尖沙咀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下午約一時三十分起,大量示威者佔據尖沙咀一帶道路,並以雜物堵塞柯士甸道和佐敦道,嚴重阻塞交通。

  下午約二時三十分起,暴徒於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和太子一帶大肆破壞店鋪和公共設施,他們撬開店鋪包括食肆和銀行的鐵閘,入內大肆破壞及縱火,行為無法無天。

  此外,暴徒向旺角、油麻地和柯士甸港鐵站投擲汽油彈、用噴漆塗鴉和用硬物毀壞港鐵站出入口的設施。

  至下午約三時三十分,暴徒向尖沙咀警署投擲大量汽油彈,並於旺角、油麻地以雜物設路障,並燃點雜物,當中窩打老道及上海街交界的火勢猛烈。暴徒縱火的行為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火勢更可能波及民居,對附近巿民構成危險。

  下午約四時,警方曾調配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驅散彌敦道一帶的暴徒,至九龍清真寺附近時,警方曾使用顏色水作驅散,惟在過程中,顏色水意外射中清真寺的正門及大閘。警方其後立即聯絡相關負責人,解釋事件及表達關注。

  一直以來,警隊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保持良好關係。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及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警方進行驅散行動期間,在旺角彌敦道一帶發現多個可疑物品,其中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接報到場,並將一個在塘尾道及荔枝角道交界發現的懷疑炸彈安全處理,事件中無人受傷。而其餘的可疑物件,人員到場處理後,並無發現。

  警方在昨日的驅散行動中曾使用催淚煙、橡膠彈、海綿彈等,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