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昨日有網民在文化中心舉辦一個警察濫暴的展覽,有保安説他們要事先申請,但主辦方質疑其實是康文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打壓,其實康文署是否真的有這個規例,要他們在公共空間展覽要事先申請,或好像是他們所説,是打壓呢?另外都想問之前康文署有一架車借給警察作警車,想問其實是不是現在一直康文署或其他你轄下的政府部門均有借車給警察作警車,有否違反原本用途,欺騙市民?

民政事務局局長:康文署的場地,包括文化中心、體育場地等等,有一定的守則,這些守則不單用在使用者和公眾人士,亦白紙黑字寫了出來,所以我相信執行這些規則的時候,政府人員或保安員等等都是在執行原本的規則,沒有大問題,希望各界朋友能夠體諒。第二,在車方面,的而且確,很多部門也有車借了給警方作調動,他們有一個全權的使用。

記者:想問區議會還有一個月左右就來臨,票站保安上會怎樣加強以確保選舉安全或公開公平?

民政事務局局長:政府裏不同部門也有就選舉當日和整個選舉流程有進行探討,當然在選管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方面亦負責這一方面的工作,我們當然很希望整個選舉過程都能夠公平公正去進行,亦希望有一個平靜的環境去進行選舉工作。

記者:想追問你說有關於很多部門有借車給警方,可否具體說說有哪些部門?為何給警方全面使用?為何會作出這個決定?你剛剛提到區選保安都有探討,有沒有一些具體方案已經想好和考慮中?

民政事務局局長:政府不同部門也有車輛,大家部門也有借車出來去支援警隊的工作,這是有需要。至於選舉方面,各個部門有探討,亦按法律精神去處理,選管會亦全權去進行這一方面的工作。多謝大家。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