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大會。

  出席大會後,陳茂波先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感謝大使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駐美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並與崔大使討論多項議題。

  下午,陳茂波與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兼世界銀行集團首席行政官楊少林會面,討論香港的最新情況,及特區政府在維持金融穩定方面的工作。陳茂波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部主任李昌鏞討論國際金融發展事宜,及介紹特區政府在今年八月中為支援中小企業、保就業和減輕市民生活負擔而推出的措施。

  陳茂波接着分別與評級機構穆迪和標準普爾高層代表會面,簡介香港各方面最新發展。他重申即使近期出現社會事件,香港金融市場和銀行體系在過去數月一直運作如常,核心競爭力亦未受近月的社會事件影響。事實上,穩健的經濟基調和充裕的儲備,讓香港有實力應對當前的挑戰。他樂見穆迪再次在評級報告中認同香港的財政實力有助抵禦衝擊,並歡迎標準普爾確認香港「AA+」的長期信貸評級及將香港的評級展望評為「穩定」。

  陳茂波繼而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舉行雙邊會面。陳茂波表示,很高興年初在瑞士達沃斯見面後能與多諾霍再會面。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近年銳意發展為首要綠色金融樞紐,而愛爾蘭去年與香港綠色金融協會簽訂諒解備忘錄,他期望兩地可在金融服務包括綠色金融方面繼續加強緊密合作。

  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九日),陳茂波會繼續訪問華盛頓,並與美國金融機構的領導層會面。
 
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在美國華盛頓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在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左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陳維民(左三)陪同下,在美國華盛頓與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兼世界銀行集團首席行政官楊少林(右二)會面,討論香港的最新情況及特區政府在維持金融穩定方面的工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在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三)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陳維民(右一)陪同下,在美國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部主任李昌鏞(左一)討論國際金融發展事宜,及介紹特區政府在今年八月中為支援中小企業、保就業和減輕市民生活負擔而推出的措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在美國華盛頓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