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百八十多隊中小學樂團於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切磋造詣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二○一九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將於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十九日舉行,項目包括弦樂團、中樂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比賽,共有超過二百八十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參加,藉此機會互相觀摩切磋,獲取演出經驗。各項比賽門票陸續公開發售。

  弦樂團比賽約五十隊隊伍參加,四組賽事於十一月十九及二十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交響樂團比賽逾四十隊隊伍參與,四組賽事於十二月十八及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中樂團比賽共有約一百隊隊伍參賽,六組賽事由十一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管樂團比賽於十二月三至六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逾九十隊樂團參加,賽事分六組進行。各組別得分最高的兩隊金獎得主(如有)將獲邀參與十二月七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分別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和「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日本著名演奏家加藤里志將與音樂事務處導師凌閣顯組成薩克管二重奏,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攜手演出,並由美國西伊利諾伊大學音樂系教授及樂團總監凡斯勒博士擔任指揮。

  「二○一九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弦樂團和交響樂團比賽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中樂團比賽的門票於十月二十六日起發售,而管樂團比賽的門票則於十一月三日起發售,每場票價五十五元。信用卡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弦樂團及交響樂團);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中樂團);二五九六 ○八九八(管樂團),或瀏覽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9HKYMI.html
 
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