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管理委員會致力維護和平有序選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已於昨日(十月十七日)結束,全港十八區選舉主任共接獲1 104份提名表格。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發言人說:「全港十八區共有四百五十二個選區。如選區內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便須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進行投票。」

  發言人重申:「區議會一般選舉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平台,讓全港413萬多名選民行使公民權利,投票選出其代表。我們正全力為是次區議會一般選舉作準備,並為有機會出現的突發情況制定應對方案,力求選舉能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近日社會示威衝突不斷,暴力事件接連發生,有公眾人物受襲、議員辦事處被毀壞等,情況着實令人擔憂。選管會絕不希望選舉過程中出現任何威嚇或暴力的情況,並呼籲市民大眾致力維護和平有序、公平、公開的選舉。」

  選管會將在十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晚上為候選人及其代理人舉辦簡介會,簡介會前會為候選人進行抽籤程序,以決定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

  發言人強調,香港一直有良好的選舉文化,四年一度的區議會一般選舉由籌備至投票日,涉及大量人力物力,當中的籌備工作亦環環相扣。隨着提名期結束,相信參選人士及支持者會陸續展開或參與選舉工程,選管會呼籲社會各界盡其所能,讓整個選舉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投票當日選民能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前往投票站投票。

  選管會是一個獨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組織。一如以往,選管會致力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假如有人對選舉安排有任何不滿,可作出投訴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選舉呈請處理爭議。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