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警隊紀念日致辭(附圖)
****************
  以下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十月十八日)在警隊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同事及嘉賓,今天我們齊集這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及輔警人員。藉着這個莊嚴的儀式,我們亦一起向所有在過去一百七十五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香港警隊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同事們從不畏縮,並一直以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去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執行職務而犠牲寶貴的生命。

  過去數月,廣泛的社會動盪為警隊及整個香港社會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不斷升級的暴力已經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及危害公眾及人員的安全。我們心情沉重和感到非常難過,但更深明自己正背負着重大責任。即使前路仍然充滿考驗,但只要我們承傳着殉職同事的果敢及無私,我堅信警隊將會克服難關,為我們的城市恢復秩序。

  今日,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了儀式。跟許多警隊前輩一樣,他們在職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亦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着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而這優良傳統亦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現在我請各位繼續站立,在「最後崗位」吹奏完畢之後,大家一起默哀兩分鐘,紀念多年來所有因公殉職而獻出寶貴生命的警務人員。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今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圖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儀式上致辭。
警務處今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圖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二)與出席儀式的人士一同為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默哀。
警務處今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圖示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警務處今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警隊及輔助警察隊人員。圖示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楊祖賜(右一)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