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華盛頓向美國各界簡介香港最新發展(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抵達美國華盛頓,向美國各界簡介香港最新發展。

  陳茂波與包括卡托研究所和布魯金斯學會的美國智庫代表進行午餐會議,強調「一國兩制」一直在香港全面和成功落實。特區政府會竭力鞏固固有的體制優勢,包括優良的法治傳統、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提供一個有利環境讓企業蓬勃發展。
 
  陳茂波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深入討論有關環球金融發展的事項,隨後與世界銀行(世銀)集團行長戴維‧馬爾帕斯會面,表示香港會繼續支持世銀的工作,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一直與世銀合作無間。他期待金管局和作為世銀姊妹機構的國際金融公司下年在香港合辦氣候商業論壇。
 
  他之後會晤美國商務部副部長Karen Dunn Kelley,並表示港美兩地的經貿聯繫深厚,互惠互利,期望兩地可進一步加強聯繫。
 
  他與美國傳統基金會進行晚宴時,感謝創辦人傅爾納博士連續二十五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肯定了香港經濟應對逆境的能力、優質的司法制度、廉潔的社會風氣、透明度高的政府、高效的監管制度,以及高度開放的環球商貿環境。
 
  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八日),陳茂波會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在美國華盛頓與包括卡托研究所和布魯金斯學會的美國智庫代表進行午餐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和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左)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在美國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右)會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商務部副部長Karen Dunn Kelley會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傳統基金會進行晚宴。圖示陳茂波(左三)與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三)、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夏國鋒(右一)、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陳維民(右二)和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傅爾納博士(左四)在晚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