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旺角地區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面積約147公頃,位於西九龍地區。該區北達界限街,東接港鐵東鐵線,南至登打士街,西臨深旺道和渡船街。
 
  約42.56公頃的土地劃作「住宅(甲類)」地帶作高密度住宅發展。一幅位於大角咀地區約2.82公頃的土地劃作「住宅(戊類)」地帶,以促使現有的工業用途得以逐步淘汰,並重新發展為住宅用途。
 
  約12.93公頃的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提供各類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配合當地居民及/或該地區、區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現有主要設施包括旺角大球場、旺角消防局、旺角警署及大角咀市政大廈。
 
  約10.56公頃的土地劃作「商業」地帶作商業發展。此地帶範圍主要包括彌敦道兩旁的土地、新九龍廣場、朗豪坊、前旺角街市及位於洗衣街的政府土地。
 
  約9.58公頃的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帶。此地帶的發展包括「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位於楓樹街註明「殯儀館」的土地、註明「加油站」、「鐵路車站發展」的土地,以及位於旺角東站的商業╱辦公室╱酒店發展和「雷生春」樓。
 
  約8.74公頃的土地劃作「休憩用地」地帶,以提供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現有主要設施包括界限街運動場、麥花臣遊樂場、樂群街公園,以及在柳樹街、晏架街、塘尾道/廣東道、旺角道、地士道街和洗衣街的遊樂場。
 
  一幅約0.04公頃的土地劃作「綜合發展區」地帶,以保存現有的洪聖廟建築群和成齡樹,同時讓該土地可重建作住宅/商業用途。
 
  三幅約0.33公頃的土地已被指定為市區重建局發展計劃區,包括晏架街/福全街發展計劃、太子道西/園藝街發展計劃和上海街/亞皆老街發展計劃。
 
  旺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3/3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