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署推出鄉郊保育資助計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推出五億元的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支援非牟利機構推展鄉郊保育及活化工程。

  行政長官在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宣布成立鄉郊保育辦公室(辦公室)。環保署於二○一八年七月底成立該辦公室,以保護偏遠鄉郊地區的自然生態、活化村落建築環境,以及保育人文和歷史資源。政府已預留10億元支持辦公室推出的各項鄉郊保育工作,當中五億元會透過資助計劃,讓非牟利機構和村民互動協作,在偏遠鄉郊地區(不包括大嶼山)推展多元及創新的保育活動或計劃。

  資助計劃發言人說:「資助計劃透過專項資金援助,以可持續及全方位的方式保育本地偏遠鄉郊,其覆蓋範圍涵蓋自然環境/生境 、非評級文物建築以及文化和歷史傳統等不同層面的保育工作。」

  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main.html)下載。環保署將於十月三十日(星期三)在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的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簡介會,為有意申請資助計劃的機構簡介計劃內容,以及提交申請所需注意的事項。有興趣出席簡介會的人士請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前向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秘書處)登記。

  如有查詢,請透過電話(3151 7137)或電郵(ccfs@epd.gov.hk)與秘書處聯絡。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