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捐血車首踏校園以拓展「新血」網絡(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流動捐血車今日(十月十七日)首次駛進大學校園--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為師生提供捐血服務。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和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今日下午出席啟動禮,並呼籲一眾師生及教職員身體力行,支持校內一系列的捐血活動。中心全新流動捐血車今年四月起投入服務,其使命之一是要走進各大專院校及中學校園,向年青一代推廣捐血救人的信息。
 
  徐德義醫生致辭時表示,血液的收集有賴社會各界支持。理大多年來推動捐血不遺餘力,實是學界典範。於二○一四年更開創先河,與中心合作成立九龍區第一個常設校園捐血中心,積極鼓勵年青一代捐血。
 
  李卓廣醫生則衷心感激政府及理大過去多年的支持,亦喜見不少熱心同學除親身捐血外,更招募朋友一同參與,是支持血液穩定供應的新力軍。理大早於一九八三年開始舉辦捐血活動,30多年來累計為血庫帶來超過40 000包血液,是中心最重要的學界夥伴之一。
 
  盧麗華博士致辭時提到:「理大是第一間因為協助穩定本港血液供應而獲得『特別榮譽獎』的院校。我們的工作能夠爲市民的福祉出一份力,校院上下也感到非常鼓舞。」
 
  捐血車的服務時間及地點現於中心網頁、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發布。新一代捐血車重16噸,長11米、闊2.6米、高3.8米,配備獨立發電機,流動性更大。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9分